=HM。留言时礼貌就行,别的随意🌹
放下助人情节,尊重他人命运。
*虽然只讲喜欢的部分,但其实是个全员剧情党。都能聊。

恶龙与勇者if后续

亲友艾特代餐,遂在群里填了一段之前的脑洞(点这) 


在建国神话中,国王借助红龙的力量平定了诸多内忧外患,神明有感于国王的贤明,让他得以永生地治理心爱的王国。

而红龙从何而来,又为何帮助国王,正史并没有提及,人们认为那是神留给国王的宝剑,就和神赐予国王的永生一样,证明国王是天生的管理者。


直到国王失踪,七城主布告天下:王被恶龙掳走。这个消息一出,举国惶惶不安,因为敌人是只存在于传说中的生物——龙。


在此之前,人们坚信龙族是庇护者,而国王的失踪不仅意味着他们失去了龙的庇护,甚至会失去长久的和平,陷入战火之中。


好在七城主放下成见,共同治理,维持秩序,让人们得以各行其是,安居乐业……


「放屁。」派厄斯一拳砸在山洞壁上,震得碎石滚滚落在他们身边,他咬牙切齿道:「他们肯定把你杀了。」


……你现在才更像要把我杀了。牧腹诽道。


「不,不会的,你是永生的,他们不敢杀你,会触犯神忌。」派厄斯在山洞里走来走去,如果他现在是龙形态,大概已经在用鼻子嗤气了。


因为牧不认得他了,派厄斯就从龙变成了人:这个样子你总记得了吧。结果牧还是不认识他,气得派厄斯差点要把他吃掉。


毫无疑问,派厄斯就是那只传说中的红龙,他对几百年前的事一清二楚,甚至声称勇者就是他记忆中的国王。


「居然趁我睡觉……啧,我不在你连自己的家都守不住!现在变得这么弱,知道来找我了!」


牧无奈地听着他一路上的抱怨,感觉他在骂的不是自己,好像又是自己。


派厄斯说着我要去看看他们把你怎样了,拽着他飞上了天空。在红龙面前,他根本没有发问的机会,只是坐在龙背上,他仿佛有些熟悉的感觉。


「你打算告诉他们我就是国王吗?」勇者俯下身,贴近红龙的耳朵。

「不然呢?」


勇者叹了口气,除了红龙,谁会相信他是国王啊。派厄斯这坚定的口气,让他怀疑龙的视力是不是有问题。


「为什么?」

「什么为什么。」

「为什么这么确定我就是那个人。根据记载,国王和我的外貌特征完全不一样……」


红龙从鼻子里嗤了口气,不答反问道:「你自己没有感觉吗。」


是的,他有感觉,灵魂相连的感觉,他正是为此出发寻找真相的。但是这样的真相,只带来更多的迷惑。


「你有他的灵魂。」派厄斯平静地陈述道,「虽然变淡了,但那就是你的灵魂。」


片刻后,他又补充了一句:

「我可不会为了其他人亲自出门。」


红龙说完这句突然飞得更快了,牧只好紧紧地抱住了他的脖子以免摔下去。微微起伏的鳞片贴在他的胸口,冰凉又炽热,狂风在耳边放肆呼啸,盖过了巨龙的心跳。


「如果国王死了,为什么会诞生出我呢?如果国王并没有死,我又是什么呢?」

「我哪知道?所以我这不是在赶回去了吗!」


红龙掠过天空的景象,引起了整个国家的沸腾,王城内的大街挤满了人,人们奔走相告:红龙时隔几百年再度降临王城,说明龙仍然是他们的庇护者,国王陛下肯定也会被救回来。


与外面的喧闹相反的是,宫殿内寂静无声。


没有人相信勇者就是国王,哪怕「红龙」的意志不容置疑。


「请恕罪……派厄斯大人,您是不是看错了?」

「就是他,没搞错。你们会老糊涂,我不会。」派厄斯坐在王座上翘着二郎腿,拿笔杆磨他尖锐的指甲。


在很久以前,红龙就经常坐在属于国王的位置上,以表示他们的地位是同等的——其实并没有史官写的那么复杂,派厄斯只是想欺负一下那家伙。


而现在牧不被允许坐在这里。


如果派厄斯想,他大可以把他按着坐在这,甚至也可以让他坐自己身上。但那样的话,会破坏此刻的气氛。


「我说他是,那他就是。还是说,你们想违背我?」


那双红色的眼睛只凛然一瞥,殿外的七座石像就在轰鸣中化成了碎末,派厄斯在众人惊惶的目光中打了个哈欠,仿佛是耐心见底的征兆,宣告这场谈话就此结束。


「让那几个城主来见我,在我休息好之前没到的,我亲自去问候。」

评论(3)
热度(11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荒漠徒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